广州为抗疫医务人员举行集体婚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为抗疫医务人员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央广网
2021-09-26 21:07

  原标题:广州为抗疫医务人员举行集体婚礼

  央广网广州9月26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罗瑞雄 汪汝勤)9月26日, “花城有爱·喜结良缘”广州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集体婚礼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行,9对新人脱下战袍,披上婚衣,喜结良缘。

集体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个日子特别有意义,能和共同抗疫的战友一起举行集体婚礼,感觉特别开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护士张莹莹说。

  同在一个医院当护士,张莹莹的丈夫高国杰是广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婚礼现场,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这场全民战疫背后的故事。

  莫明树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2021年6月,他被抽调到援助芳村的抗疫小分队,连续值守1个多月,因此原定的婚礼计划被打破。他表示:“能够参加这个特殊的婚礼,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集体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四月,广州市被民政部确定为首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当时是全国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入选城市,也是大湾区城市群中唯一入选城市。

  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场集体婚礼,在为医护人员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也是在倡导和宣传“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鼓励广州适婚青年引领婚俗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