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市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禹城市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9-26 15:15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网站消息,9月24日,山东省禹城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新时代购物广场举办。

  近年来,禹城市总工会以开展八大群体入会、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为带动,以点带面,扩大工会影响,增强会员意识,强力推进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和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逐步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作覆盖的精准化,为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夯实组织保障。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以来,禹城市总工会将重点确定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群体。禹城市总工会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多形式推动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把新业态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并为其提供精准服务,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

  注重服务吸引,是禹城市总工会力促新业态劳动者入会的制胜法宝。以“骑手之家”“货车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服务阵地,以“四送”活动为载体,禹城市总工会广泛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加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帮扶服务力度,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已为群体入会会员送去“清凉礼包”“爱心礼包”420份,开展帮扶慰问、普法宣传活动34场次,服务人数达2万余人。

  为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禹城市总工会定期开展岗位练兵、职工技能竞赛、劳动竞赛,并推出家政服务、育婴技能、互助保障等系列培训班。各群体工会组织不定期自发组织安全、服务技能培训以及与行业相关的技能竞赛。目前,该市已创建模范职工之家35个,举办各类竞赛、培训27场次,36人获得职业资格等级晋升。(朱芳芳  窦筱筱)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