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10:22

  原标题: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9月25日,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召开。据介绍,本届“杭州工匠”认定范围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助推高质量发展,持续关注制造业、数字经济和服务业,重点聚焦数字攻坚、未来工厂、乡村振兴、亚运建设、助推共同富裕等领域,覆盖多行业、多工种。

  据介绍,杭州自6月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旨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化“杭州工匠”行动计划、打造“名城工匠”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优、技艺精,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

  为进一步打响“名城工匠”品牌,自今年6月第五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严标准、严要求、严程序,秉持着“坚持高质量、坚持正能量、坚持强力量”的原则对“杭州工匠”进行认定,经推荐选拔和公示,并报市政府同意,30名来自杭州市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第五届“杭州工匠”新鲜出炉。

  他们行业分布广泛,涉及领域众多,其中最小的33岁,最大的59岁,在各自热爱的领域内熠熠生辉。他们中有兢兢业业耕耘创新的数控机床装调工高级技师方浩;有从事冲制及模具维修工作24年的卢国强;有在简单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提升杭州邮政的社会形象的邮政投递员沈涛;有自研二十余个科技创新项目的电工高级技师胡芳铁;有“择一事,做一生”践行工匠精神的汽车维修工陈郁涛,有从事爆炸防控搜排爆二十多年的“逆行工匠”廖军,生而平凡却诠释伟大使命担当……

  此次发布会除了五一剧场主会场,还有两个分会场,分别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基地和第19届亚运会钱塘区轮滑中心,各自体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杭州当前“现代化、大都市、亚运会”的历史方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