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09:35

  原标题: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开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汪燕盼

  “长天敛夏色,风里闻秋声。”秋分已过,暑气渐消,又到了杭州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9月25日,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在西溪湿地边正式开园。

  开园仪式在情景剧《匠魂》中拉开帷幕,四名话剧演员分别以航天员、IT工作者、基建人员、动车司机的身份与鲁班、毕昇、张衡、大禹、达芬奇等古今中外工匠展开了一场跨域时空的对话。

  活动现场,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和西湖西溪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翁文杰为长三角劳模工匠交流基地揭牌,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和甘孜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全为甘孜-杭州劳模工匠交流基地揭牌。

  李火林宣布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正式开园,并与毛溪浩、郑荣胜、缪承潮、冯仁强、张卫华共同按下启动装置。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位于“双西”(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湖风景名胜区)之间,占地26公顷,是一座综合性开放式主题公园。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以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绿色生态为基底,不砍树不毁绿,以节点改造的形式,巧妙融入古今中外工匠文化和新中国劳模文化的相关元素,赋予公园新的时代内涵和文化灵魂。整个园区环境优美,品质卓越,园内有杭州工匠林、劳模记忆带、“天下巧工”浮雕景墙、抗疫群英像、格言墙、时代走廊等劳模工匠主题景观,充分展示了劳模工匠的文化元素和精神内涵,既是杭城市民赏景休闲胜地,更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

  在杭州工匠林树阵广场,共设置了10组荣誉柱,目前刻录了第1-4届共120位“杭州工匠”名单。当天,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品尝了工匠们泡的龙井茶,制作的杭州美食,体验了丝绸画馈、制扇工艺。

  作为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核心景观,抗疫群英像是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缩影,也是全国首座纪念抗疫英雄群体的雕塑。在抗疫群英像前,杭师大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杭州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队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乐清跟大家分享了杭州市首批援汉医疗队在武汉历经的57个极限日夜,终于在春暖花开之时凯旋回杭的抗疫故事,“当我们这些医护工作者在病房里战斗时,全国人民也在一起与病毒抗争。就像抗疫群英像所描绘的,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缩影——科研工作者、人民解放军、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建筑工人等等,其实每一个岗位的工作者,都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