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聚在一起话唠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主席聚在一起话唠欢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08:59

  原标题:工会主席聚在一起话唠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周丽

  “运用武钢绿城职工自己开发设计的软件,我们的建设工地上都已经实现了视频监控作业安全,现在正在技术攻关,软件升级后,会有无人机飞到违章人员面前进行警示。”“第一时间发现违章,第一时间制止违章,用高科技切实保障建设工地农民工的作业安全,这个创新方向好!”

  中秋节刚过,武汉市汉阳区总工会与中国宝武武钢集团工会工作交流会上,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与武钢绿城公司工会主席的交流越来越热烈,武钢集团工会副主席范毅慧笑着说:“你们加个微信,研发成功了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座谈前,在武钢绿城的两家职工创新工作室,汉阳区总工会一行人边看边问,分享交流基于用户需求开展技术攻关的举措,和激励职工创新创效的工作方法。

  加强企地工会组织的经验交流,相互启发工会组织在新时代作用发挥的思路和举措,为企业之间搭建合作桥梁,帮职工创业创新更好与市场接轨,是此次交流会的主题。座谈上,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百威(武汉)啤酒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等汉阳区辖区企业的工会主席们,与武钢集团工会工作者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成员相谈甚欢。

  坚持开门办会,是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理念。用具体事的线、横向思维的针,把有相互内在关联的企业、工作串起来,这是工会发挥枢纽型作用的工作方法,也是工会工作者“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我们武钢云谷.琴台商贸园就在汉阳区,现在已经实现满园出租,准备把500家商户组织起来,成立园区工会,希望得到汉阳区总工会的指导。”“壮大工会组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为园区入驻企业做好上门服务工作。”汉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俞红霞热情表态。

  “我们的‘咸伙计’好喝不?”“啊,这饮料是武钢出产的?”交流结束前,武钢集团工会又当起了“导购员”,良好的“用户体验”,让汉阳区总工会一行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起价格。

  整个工作交流过程中,随着对武钢集团下属企业了解的深入,数家企业的工会主席们开始了“私聊”,在不同行业间的耦合中寻求合作,帮各自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拓展创新内容,为所在企业捕捉商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