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劳模工匠沙龙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举行劳模工匠沙龙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07:45

  原标题:浙江举行劳模工匠沙龙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应柳漪

  9月22日—23日,为期两天的浙江省劳模工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暨2021年第一期工匠沙龙活动在诸暨举行,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和劳模工匠代表50多人参会会议。

  张才方表示,工匠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的重要人才资源。张才方说,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举办这一活动是为了相互学习交流、相互提高促进。他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更加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切实为劳模工匠成长成才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同时也希望全省的劳模工匠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重要窗口”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劳模工匠和职工群众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在诸暨举办这一活动,极具深意。建党初期,诸暨向我国早期工运活动贡献了4位领导人,他们分别是汪寿华、宣中华、何赤华、郑复他。他们在百年中国工运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被誉为中国工运“诸暨四杰”。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劳模工匠们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深入世界500强民营企业海亮股份的盘管车间了解其“蓝领岗位生态系统建设工程”。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陈美芳分享现场参加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心情和感悟。省劳动模范、绍兴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市工匠协会会长丁卫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匠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海亮集团公司介绍了“蓝领岗位生态系统建设工程”经验。另外,还有5名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技术技能提升、薪资待遇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