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工会开展“共庆丰收节”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总工会开展“共庆丰收节”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5 09:18

  中工网讯 据长春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3-24日,吉林长春市总工会深入农安县华家桥村农民合作社、长春建工集团南溪·智融项目部,对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

  在农民合作社,慰问组同农民工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保温杯、雨伞、毛巾、防疫包等慰问品。在长春建工集团南溪·智融项目部,慰问组实地参观了智能指挥中心、农民工夫妻房,深入了解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丰收节的慰问品。

  近年来,长春市总工会不断加大关爱农民工工作力度,从2012年起,在各大建筑工地创新建设农民工夫妻房,截止目前已建设农民工夫妻房700余间,累计投入60万元资金。

  此外,有些工地还创建了工地诊所、流动书屋、沐浴间、洗衣间等,为农民工创办《工地简报》,举办书画展、生日会,拍摄微电影等。每年春运期间,长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为返乡返岗的农民工提供往返交通费补贴,最高可补贴300元。疫情期间,为助力复工复产,降低路途上感染的风险,长春市总工会开展了“点对点”包车接外来农民工返岗复工活动,最远从四川、重庆、邯郸等地接回外来农民工。今年,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长春市总工会为留长过年的8000余名农民工赠送新春关爱大礼包,请书法家为他们撰写春联和福字,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