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总工会开展树文明新风志愿“扫楼”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市总工会开展树文明新风志愿“扫楼”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9-25 08:09

  中工网讯 据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9日-24日,江苏无锡市总工会24名志愿者深入金海里社区开展树文明新风志愿“扫楼”服务。大家一条一条路巡视,一座一座楼“找茬”,一个一个楼层整改,跑遍了整个社区的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将金海里社区仔仔细细地“收拾”了一通。

  金海里社区建于90年代,共有165个楼道,每个楼道有6至7层楼,共有住户2800户,居民多而杂,老年人口多、租住户多。经过志愿服务结对单位市总工会等几个单位近一年的帮扶服务,小区整体外观现在较为整洁。但是楼道内部的清洁卫生情况却不容乐观。市总工会志愿者承担起了爬楼“找茬”的辛苦活,为社区物业提供精准的整改目标,同时力所能及地解决小而散的细微卫生问题。

  几天时间,志愿者爬遍了165个楼道,近1200层楼面,30000级台阶,共“找茬”600余条,直接解决小微垃圾、捡拾烟头纸屑塑料瓶烟壳等1500余件。

  志愿者李国芳半天爬了15个门栋的90多层楼、2500级台阶,捡了一大袋沉甸甸的垃圾,尽管累得频频敲腿、直喘粗气,但仍然鼓励同伴:“咱们累一点不要紧,能够让老城区群众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能够让广大群众树立起爱护环境的意识,值了。”

  金海里社区的大爷大妈看到一个个外来的志愿者为小区卫生整洁满头大汗地辛苦奔忙,关切地递茶送水,让大家悠着点:“看到你们为我们社区的清洁卫生跑上跑下,看到我们的社区环境在你们的努力下一天天变样,我们真是过意不去,今后一定按照规定扔好自己的垃圾,谢谢你们了。”

  另外,9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和文化宫的10名志愿者在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的带领下,来到文明创建结对社区金海里开展卫生打扫活动,在绿化带、墙根等卫生死角捡拾垃圾和各类废弃物,帮助社区开展卫生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