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府有好货 我来当主播

四川省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5 08:04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4日,“天府有好货 我来当主播”四川省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大赛正式启动。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宣布大赛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目前,大赛已开启报名通道,不限工作地、居住地,凡符合直播平台要求的职工(农民工)均可报名参赛。

  作为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时代产物,近年来,直播电商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互联网营销师于去年7月正式成为国家认证的新工种。开展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是顺应国家大力推广扶持直播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四川省灵活就业的发展,培养互联网营销师的法律知识、职业能力,通过技能比赛,以赛训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互联网营销师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努力培育一批互联网营销行业典范及标兵,促进“川字号”品牌培育与产品销售双增长,为推动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提升和互联网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大赛,四川省各市(州)总工会原则上选送选手数量分三档:职工人数在100万以上的市(州)不得低于1000人,职工人数在50至100万之间的市(州)不得低于500人,职工人数在50万以下的市(州)不得低于200人。

  大赛从2021年9月开始至11月结束,选手与商家均可报名参赛。凡年满18周岁、符合直播平台要求的职工(农民工),企业注册地及纳税归属地在四川、商品生产地在四川的“川货”商家,即日起至10月30日前,均可通过大赛管理平台、川工之家APP报名参赛,同时接受少量国内优质商家报名。参赛商品分为饮品食品、农副产品、文化旅游、电子产品、服装鞋帽、美妆配饰、日用百货、虚拟产品专场(电子券、团购等)八大品类。本次赛事为开放性赛事,参赛的均为真实商品、真实销售、真实盈利。参赛选手在赛事指定直播平台,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的形式,以大赛时段内累计销售额作为排名依据进行评比。

  初赛时间为2021年10月9日至10月31日。决赛时间为2021年11月中旬,计划为1天线上直播赛,1天线下技能比拼,线上赛将评选产生前50 名选手,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线下赛将邀请排名前20的选手进行现场直播带货技能比拼,根据决赛(线上赛+线下赛)综合成绩,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精英奖5名,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参与全国互联网营销师大赛。获得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五名的选手将给予一定奖励。(杨诚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