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总工会为工匠“充电蓄能”搭平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洛阳市总工会为工匠“充电蓄能”搭平台

来源:中工网
2021-09-24 11:1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9月23日,河南洛阳市2021年度河洛工匠高级研修培训班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及其他高技能人才共28人,将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洛阳市总工会落实洛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推动洛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目前,洛阳市技术工人只占职工总人数的41.1%,高级以上技工仅占职工总数的6.31%;作为洛阳主导产业的制造业技术工人占比为34.95%,技术工人特别是高技能工人短缺且后继乏人的形势十分严峻。近年来,洛阳市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支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洛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河洛英才计划(2020-2025年)》,进一步明确了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等多项制度措施。洛阳市总工会也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从2017年至今连续牵头评选了5期“河洛工匠”,先后选树“河洛大工匠”39名、“河洛工匠”261名,14名“中原大工匠”和全省唯一1名“大国工匠”。“河洛工匠”的评选命名,极大地激发了全市职工刻苦学习、提升技能水平、争做工匠型人才的热情和信心。

  2020年,洛阳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洛阳市工匠学院,依托6个教学基地、20个教学实践基地,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交流分享”的形式,举办了多期高技能人才研修班。“今年,我们计划举办4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9月中旬已举办了第一期河洛工匠后备人才班。”洛阳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益玲说,在本期培训班上,大家将通过大国工匠分享成长经验、聆听智能制造前沿技术讲座、赴成都观摩先进制造业企业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站位、创新思维,为实现自身技能素质和创新意识的全面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