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工会“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启动

全省今年计划培训2.7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9-24 10:5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3日,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广东工会“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工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等出席活动,并观摩了粤菜师傅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

粤菜师傅培训班现场教学 林景余/摄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佛山市总工会开展“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工作情况的宣传片。劳模代表、培训学员就佛山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的切身感受作精彩发言。

  据介绍,“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以“小切口”改革推动服务“大变化”、解决就业“大问题”、满足民生“大需求”、促进产业“大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打通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广东省总工会把“三项工程”工会技能培训摆在工作突出位置。今年,全省各级工会计划开展“三项工程”技能培训2.7万人次。其中,广东省总工会本级投入250万元,委托广东工匠学院和碧桂园服务家政学院等专业院校,面向珠三角、粤东西北等地区的就业困难职工群体,开展“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参训学员超800人。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启动仪式后,广东省总工会将全面开启2021年广东工会“三项工程”技能培训活动,在广州、佛山等10多个地市,开办家政服务、粤菜师傅、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电子商务、育婴员等主题的技能培训班,当地的下岗待岗职工、建档困难职工等就业困难职工群体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培训费用由省总工会负担。广东工会“三项工程”技能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案例分析、技能实操等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考试即颁发合格证书,并将在结业后举办现场招聘会,实现有岗培训,培训后上岗,切实帮助学员解决就业难题。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谭赓 熊昭 霍嘉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