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召开临街餐厅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召开临街餐厅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4 08:26

  原标题:北京市总召开临街餐厅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9月23日下午,北京市临街餐厅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城区龙潭街道举行。在户外劳动者代表的见证下,市总工会、东城区总工会等领导在东城区龙潭街道良苑餐厅门前为宏状元、李先生、馄饨侯等8家餐厅颁发“北京工会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标牌,并为户外劳动者代表赠出爱心包。

  在推进会上,东城区总工会、龙潭街道总工会和良苑餐厅分别作交流发言,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出席并讲话,对龙潭街道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暖心驿站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

  据了解,2018年以来良苑餐厅依托自身地理优势和餐厅特点,在街道工会支持下,建立了面向外卖骑手、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暖心驿站,专门为他们提供休憩、热水、加热饭菜、如厕服务,还扩展到给予用餐折扣优惠、手机充电、急用药品等特色服务,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切实享受到“热可纳凉、冷可取暖、雨可栖身、急可如厕、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餐可优惠”的“八可”全方位服务,逐步达到了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服务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服务、有地图可查、有政策宣传的“七有”建设标准。

  按照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为更好服务新就业、新业态劳动者,北京市总工会赴基层蹲点工作组与龙潭街道总工会一同,在良苑餐厅站点“八可七有”经验做法基础上,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交流调研,充分考虑服务半径、区位布局和餐厅特色,在辖区内又推动宏状元、李先生、馄饨侯、三义和等8家贴近基层群众、社会责任心强的餐厅建设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进一步规范提升服务内容、建设标准和宣传内容。这8家餐厅与良苑餐厅共同构成了覆盖全街道东西南北中的网状服务布局,形成了广大户外劳动者在街道随处可享、随时可得的暖心驿站服务网络。

  据介绍,北京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学习龙潭街道在临街餐厅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相关做法,广泛凝聚和整合社会资源,唤醒沉睡的城市资源,积极推动形成“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格局,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抬眼可见、随处可享、随时可用”的工会暖心驿站服务网络,实现随时随处为广大“两新”群体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真正将暖心驿站建设成为树立工会形象、彰显工会作为的窗口;成为党群工作宣传站、工会会员发展站和职工群众服务站;成为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品牌载体、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