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永春县总工会:秋分时节话“丰收” 情暖农民劳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永春县总工会:秋分时节话“丰收” 情暖农民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20:55

  中工网讯 9月23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丽红一行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民丰收节走访慰问活动。

  陈丽红带队看望了假期还坚守岗位的张一民、高伟民、陈永东、苏轩仪等农民劳模、三农科技工作者和农民工先进典型,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陈丽红表示,农民劳模、三农科技工作者是新时代的领跑者,通过劳模的示范带动和技术指导,能调动村民积极性,激发村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主人翁意识,帮助村民提高发展特色农业能力,以劳模精神引领乡村振兴,为永春县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向劳模学习,向劳动者致敬!”在泉州市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培育项目——永春裕嘉水果专业合作社,慰问组与市劳模张一民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农业生产、产品销售、职工队伍以及劳模工作室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家乡农业建设,以科技创新带动农业发展走向科技多元化。据了解,合作社已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面积330.5亩,建设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种植永春芦柑、黄金百香果等名优水果,并结合永春地方特色,发展、对接美丽乡村旅游项目,实现跨一产、进三产。

  此次丰收节走访慰问活动是永春县总工会组织凝聚广大职工、增强职工队伍向心力的重要举措,并以此为契机,走进职工,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颜祖相)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