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批“幸福船员小屋”启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首批“幸福船员小屋”启用

为边远港口码头职工提供休闲娱乐、法律援助、办事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20:4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首家“幸福船员小屋”在江门新会港揭牌。当天,中交四航局“四航运14”从广西梧州驶进广东江门新会港,这条航线,船长冯红今年已跑了十多趟,但这一趟尤其不同,在等待船舶装卸货期间,他来到新会港“幸福船员小屋”拿了自己的快递,买了些船用补给物品,晚上还打算看电视、跑步,换洗衣服、理发,再洗个热水澡。“有了‘幸福船员小屋’,船员们再也不用打车到几十公里以外的市区购买生活日用品了。我们在这儿,真正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冯红感叹道。

  广东首家“幸福船员小屋”在江门新会港揭牌 彭新启/摄

  据介绍,“幸福船员小屋”由广东省海员工会、广东海事局、广东新会港国际货运码头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而成,主要包括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油充电的驿站、宣传教育的阵地、幸福祥和的家园4项功能,可免费为靠岸停留的船员提供休闲、阅读、法律援助、收发快递、办理海事政务事项等服务。

  “在此之前,江门海事局已在辖区港口尝试建设‘幸福船员小屋’,但一直未能在全省复制推广。自去年6月份以来,省海员工会经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决定在全省海员系统开展‘幸福船员小屋’建设,推动海员系统单位工会在边远的港口码头,因地制宜建设供船员学习、休闲、娱乐的场所。”省海员工会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省率先在江门4个港口码头建成“幸福船员小屋”。根据省海员工会“十四五”建设规划要求,到2025年全省将建成30家“幸福船员小屋”,届时将基本覆盖全省各市边远港口、码头和有关作业区,基本满足在职船员就近休闲、学习、锻炼、办事的需要,使工会工作更贴心、海事和港航服务更暖心、船员兄弟更安心、企业更放心、政府更宽心。

  记者走进“幸福船员小屋”看到,这里不仅设有快递收发室、多功能教室、心理辅导室、休闲区、网络冲浪区、图书阅览区、健身房、桌球室、卡拉OK室等,主办单位还配套设置了党建活动室、“幸福船员”创新工作室、海事事务服务中心、海上交通安全法律服务中心,为党建活动提供场地,为船员提供权益保障服务。当天揭牌使用的还有山咀港、恩平港“幸福船员小屋”。(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贾洋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