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3:04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9月22日上午,“匠心报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英雄机长”刘传健、“焊接玫瑰”唐成凤、飞机心脏的“顶级服务者”刘尚明分别为现场的成航师生作了精彩的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蒋翼鹏 摄

  宣讲中,3位宣讲员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的成长成才故事:“英雄机长”刘传健以英勇无畏的精神和高超的业务能力力挽狂澜,完成史诗级备降,带着128人平安落地,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焊接玫瑰”唐成凤刻苦钻研焊接技术,以扎实的焊接技能出色地完成了多项高难度、高要求的焊接任务,从未发生过一例质量事故;被誉为飞机心脏“顶级服务者”的刘尚明,以钢铁为卷、铣床为诗,创造了7000余项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零差错的奇迹,从事航空零部件制造及修理攻关工作20余年,先后获得11项国家专利。

  他们是平凡的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随着宣讲的深入,他们的事迹在成都航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民航运输学院大二学生王晓腾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明白了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向各位劳动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现有宣讲员60名,自2019年成立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投放户外媒体推广10余次,录制主题宣传片、线上宣讲视频等100余部,吸引1000余万网友关注点赞。(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