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工会服务“锦囊”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东城工会服务“锦囊”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09:40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关爱网约送餐员、快递小哥的“暖心在行动·中秋献爱心”活动近日在崇文门新世界商场户外广场拉开序幕,活动发布的“6+2”聚惠锦囊服务清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供暖心、贴心服务。

  此次活动由崇外街道总工会、北京易喜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等承办,以网约送餐员、快递小哥为主体的近百名职工和工会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发布了“6+2”聚惠锦囊服务清单,包括能量包、理发券、免费饮水点、用餐券、应急保险、休息会客厅等专属服务一一亮相。一位外卖小哥高兴地说:“这份服务清单中的每一项内容都是从我们的实际困难出发,让我感觉很贴心、很温暖,也让我对崇外有了更强的归属感,以后也将把这份温暖与贴心传递下去,继续为大家好好服务。”

  崇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金山表示,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楼宇党群服务站、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调研走访了美团、饿了么、申通快递、菜鸟驿站等新业态服务站点,在整合辖区40余家餐饮、服务类企业资源基础上,打造了暖“新”聚惠锦囊。这次活动,既是佳节慰问,也是常态化服务的开端,2000份暖“新”能量包已全部投放,可随时领取。现场,“小哥”们纷纷在“暖‘新’报到墙”上郑重承诺并签名,同时写下真诚和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近期东城区总工会采取系列举措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工作,建立“双沟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开展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开展职工暖心驿站建设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好务。17个街道总工会和东城园工会联合会共开展了企业沟通会12场、职工沟通会205场、发展工会会员2321人,新建工会组织21个。

  下一步,东城区总工会将继续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服务为重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结合本街道、本辖区实际,最大限度的将广大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强化组织基础,切实让网约送餐员、快递小哥等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劳动午报记者 边磊 劳动午报记者 于佳 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