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总工会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总工会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09:35

  中工网讯 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网站消息,近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总工会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为职工梁某索回经济补偿金1.8万元。

  在拿到经济补偿金后,职工梁某为表达谢意,向乌拉特中旗总工会送来了锦旗。同时,激动地对旗总工会工作人员说:“我的问题没想到在工会就能得到解决,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么快!”。

  2021年9月8日,梁某因被乌拉特中旗某企业无故辞退,索要经济补偿金无果后,先向乌拉特中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仲裁院的工作人员为他领取了相关表格,告知他:“可以先去乌拉特中旗总工会申请法律援助或进行调解。”随后,梁某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乌拉特中旗总工会寻求帮助。乌拉特中旗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电话联系了企业负责人,经核实,梁某所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企业负责人也愿意进行调解。

  第二天,乌拉特中旗总工会聘请的专职律师就此案件进行了调解,向双方当事人宣讲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分析利弊,在事实清楚、责任明晰的情况下,对双方当事人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且当即企业负责人以微信转账方式为梁某支付了赔偿金。

  今年以来,乌拉特中旗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职工维权工作,重新打造了“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并选聘了两名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律师、金牌调解员作为律师团成员,已成功调解案件4起。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总工会将继续秉持高效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化解劳动争议案件,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提供便捷、快速、热情、优质的服务,为构建乌拉特中旗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