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09:0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焊工、钳工江苏选拔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江苏选拔赛、全省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在徐州、常州举行。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大赛由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江苏赛区组委会主办,是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省“十四五”技能人才发规划》、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壮大高素质技能型劳动大军的有效途径,为高技能人才成长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不断提升技能的广阔平台。

  焊工、钳工职工两个赛项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4家单位78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赵昊等前6名焊工选手,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陈增等前6名钳工选手均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两个赛项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吸引全省31家单位共47名选手参加角逐,经过“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的严格考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孙含瑞等前6名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选手和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闵耀峰等前6名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选手荣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奖状,12家在组织工作方面较为出色的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据了解,焊工、钳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三个项目排名前6的选手将择优参加江苏省集训,成绩优秀者代表省队参加今年10月份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吴亚东 许宝林 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