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财贸系统银行业工会搭建“专属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财贸系统银行业工会搭建“专属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5:2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了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浙江省财贸系统银行业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符合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的服务站点。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财贸系统银行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会、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会等交流分享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经验。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防风避暑、防寒的休息场所,还提供专属的暖心服务。走进建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可以发现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雨具、急救箱等一应俱全,这套“固定模式”是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会引入的标准化机制,规范营业网点配备的基础惠民服务设施,给户外劳动者提供整洁、舒适、温馨、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切实破解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虽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设施和服务上有统一标准,但在丰富内涵上却百花齐放。为更好服务聋哑劳动者,中国建设银行湖州分行工会打造“劳动者港湾+无障碍服务”港湾,邀请湖州市教育康复学院培训团队为全市营业网点开展服务手语培训。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会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即“工行驿站”)建设工作与打造“身边的银行身边的服务”品牌工作结合起来。“身边的银行”意味着“触手可及”,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会已在全省建设“工行驿站”797家,在服务半径上,基本实现了对辖内支行网点的全覆盖。

  下一步,省财贸工会将盯牢目标、真抓实干,规范和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全面落地,本着“谁建设、谁负责”和“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建设原则,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展开建设。争取今年年底,各银行工会实现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全覆盖。(浙江工人日报记者 程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