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全区新能源企业风电运检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2021年全区新能源企业风电运检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4:59

  中工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宁夏总工会”消息,9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新能源企业风电运检技能竞赛在国电电力宁夏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石板泉风电场正式开赛。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毛鹏飞参加竞赛启动仪式并讲话。竞赛中,9家新能源发电企业推选出的27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展示风采,上演了一场“沙场秋点兵”的精彩比武大戏。

  在为期两天的“理论考试+实操比武”竞赛中,选手们面对风力发电基础理论、风电场安全管理及生产运行、机组检修与维护等理论知识测试,冷静思考、从容答题;面对疑难复杂的塔底、机舱设备故障排除作业,缜密判断、果断处理。最终,国电电力宁夏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谢小元、李保,宁夏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沈涛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一路过关斩将,摘得个人总分前三名。国电电力宁夏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荣获团体前三名。

  本次竞赛既是对全区新能源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更为优秀技能人才展示自我、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加快培育高技能产业人才队伍,助力全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各参赛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建立健全职工技能培训体系和保障措施,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业务培训等活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争先创优热潮,积极营造全员钻业务、全员大练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行业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