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两级工会联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钢邯钢两级工会联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1:1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职工有所需,工会有所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钢邯钢工会按照河钢集团及河钢邯钢党委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工会干部到基层调研,蹲点一线,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紧扣生产经营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12个方面37项任务清单,指导二级厂工会完成办实事项目310项,落实餐饮、洗衣房、卫生间整改优化措施26项。一件件暖心项目的实施,持续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鼓舞了职工干劲。

  “您的工装洗好了、熨好了,口袋破的地方也给您缝好了。您慢走,上岗请多注意安全!”9月10日,职工李师傅来取工作服时,服务区洗衣房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并叮嘱安全生产,让李师傅心里暖融融的。

  工装的清洗、熨烫、缝补是为职工服务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前期走访职工、实地调研,河钢邯钢工会与现代城市服务中心工会共同制定了提高服务标准的制度和措施。在硬件上督导新增了熨烫设备,加强洗衣设备的维修和日常维护。在软件上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标准;在工装收取、分类、洗涤、烘干、缝补、熨烫等全过程中,强化责任管理,把优质服务送到职工手上。

  “厂区内4个新建公共卫生间投用,卫生间指示牌已悬挂,卫生间扫码出纸设备已安装6台……”现代城市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道。针对职工反映的如厕问题,公司工会迅速行动,对厂区520个卫生间情况进行全摸底,并提出整改优化措施,牵头协调对59个卫生间进行了修缮,推进制度上墙和卫生纸、洗手液“双配备”,开展卫生间环境大整治、设施维护督导、保洁巡查等,职工如厕环境明显改善。

  两级工会联动,切实服务职工,为检修职工配送营养套餐,熬制绿豆汤,配置急救药箱,到各岗位维修空调、微波炉,为一线职工送矿泉水、西瓜、盐汽水,为职工送生日蛋糕、送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保险,为困难职工送救助金,迁建完善16个候车亭、添置28个筷子消毒机、更换160张餐桌1100个更衣箱、新增5个淋浴间、配备296把新工椅,以及修缮车棚、优化升级厂区门禁识别系统等。

  一件件惠及职工的实事、贴心事,让广大职工看在眼里,享在实处,暖在心上。河钢邯钢邯宝炼钢厂职工潘铁钧说:“我们要把公司的关爱化作岗位建功的新动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为公司效益最大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河北工人报通讯员李丽红 吴兆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