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0:37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在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上表示,“及时组织网约配送行业等群体入会,有利于工会更加充分有效地为职工维权和服务,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活动现场,10名网约配送行业新入会会员代表集体宣誓,与会领导向10名会员代表集体颁发工会会员证,并赠送入会大礼包,包括暖心早餐、健康体检、延误保险。来自“美团外卖”的送餐员说:“我们大多来自外地,入会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找到家了,以后有困难可以找工会了。”据了解,广大网约配送员入会后,将享受一系列来自上级工会的法律援助、技能培训、普惠互助等服务。

  在现场,焦勇说,伴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以网约配送行业等群体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持续壮大,他们的工作场所、服务对象随机性较大,劳动报酬相对较低,存在流动性大、组织性弱、权益维护困难等问题,对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方面有着比一般职工更多的诉求。他表示,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始终是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迈向更高层次的重要体现。今后将加强“会站家”、智慧工会平台、普惠平台、网上建会等服务阵地建设,创新服务内容和项目,组织开展各类关心关爱行动,将他们聚集到工会组织的周围。

  据介绍,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关工作,南京市总工会从年初开始就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开展调研,接下来还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基层蹲点,从源头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状,以及相关企业工会工作情况,在充分听取基层工会、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相关意见制度,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同时,为统筹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推进“两新”组织建会和“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工作,新建小微企业工会231家。依托市城建工会、新兴产业工会分别成立市保安行业、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江苏工人报记者 朱波  实习生 孙文萱 通讯员 宁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