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会助学实行“一人一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工会助学实行“一人一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2 07:30

  原标题:北京工会助学实行“一人一策”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多元化助学格局,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一人一策”帮助职工解决困难。

  根据《通知》,北京工会对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标准分别为:在高中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3000元;在研究生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

  北京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子女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一人一策”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要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心理关怀相结合,把集中救助与日常帮扶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要广泛整合政府、企业、学校、社会机构、公益慈善组织等各方面的力量,提高社会化运作意识和能力,充分运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拓展助学工作的平台和载体,形成多元化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