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滞销农产品找到了销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滞销农产品找到了销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1 07:32

  原标题:【新闻特写】滞销农产品找到了销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卢克余 顾玲

  “感谢工会,一下子就帮我销售了900公斤鸡蛋,要不然这么多鸡蛋搁在家里,真不知道咋办。”9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养殖户周广军说起工会助销的事,连声对工会道谢。

  江苏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一些种养殖户农副产品出现滞销。该市各级工会迅速伸出援手,至今已帮助农户销售价值200余万元的西瓜、葡萄、鸡蛋等农副产品。

  8月5日,“淮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洪泽、盱眙等地种养殖户的农副产品因疫情导致滞销,迫切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养殖户解决燃眉之急。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告诉记者,市总工会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下属职工服务中心通过洪泽区三河镇政府与养殖户周广军取得联系,认购900公斤滞销鸡蛋,用于帮助困难职工。

  “仅仅依靠市总工会的购买力,根本解决不了种养殖户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张志勇说。随后,淮安市总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各类平台向全市各级工会、职工发出倡议书,开展“抗疫情促消费助振兴”活动。

  同时,淮安市总对接淮安邮政,召开全市基层工会座谈会,宣传推介经过市农业农村局复核认定的4个县57家单位和家庭农场滞销的农副产品,动员基层工会在工会福利发放和会员、单位食堂需要购买农产品的情况下优先给予考虑。

  很快,淮安各级工会纷纷行动,积极助力认购。洪泽区总工会一次性购买葡萄等水果50吨,用于慰问一线抗疫人员;淮安水利控股集团工会购买水果、肉蛋禽价值14.35万元;江苏瑞特电子有限公司工会购置6.6万元农产品;淮安市级机关工会将单位职工的中秋节福利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购买农副产品;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工会举办助农产品专场,3天时间销售农产品价值近3万元。

  “前些日子,看到快要成熟的葡萄和猕猴桃,我们整天为销售发愁,党委、政府和工会主动牵线助销,给我们帮了大忙!”望着一辆辆满载着水果的运输车缓缓离开,种植户孙军脸上笑开了花。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