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5个省级工业园区建起“民主管理工作指导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锦州:5个省级工业园区建起“民主管理工作指导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1 07:08

  原标题:锦州市总推进园区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建制扩面(引题)

  5个省级工业园区建起“民主管理工作指导站”(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截至目前,辽宁省锦州市总工会已在5家省级工业园区建起了“民主管理工作指导站”,加强非公企业民主管理。

  锦州市有5个省级工业园区,分别坐落在北镇市沟帮子等“四县一区”,涵盖80家企业,绝大多数是非公中小企业,有2万多名职工。2019年11月,锦州市总先在沟帮子工业园区进行建立“民主管理工作指导站”试点,之后,又在另外4个省级工业园区建起指导站。

  各园区指导站站长由所在县、区总工会副主席担任,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担任副站长,成员还有市、县人社局人员。主要任务为按照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质量评估标准和办法,推进园区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建制扩面,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组织机构更加健全、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工作更加完善、运行程序更加规范、作用发挥更加有效。市总给予每个指导站20万元经费支持,同时对各园区进行民主管理工作培训、指导。

  义县七里河园区有企业23家,职工4058名,2020年6月建指导站。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副站长张忠山告诉记者,建站后,在市、县工会指导下,他们重点做了推进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刚建站时建立工会的企业为12家,当年就推动另外11家企业全部建会;指导基层工会召开职工大会12次,全程指导捷通、辉山等企业推行厂务公开、企业监事会成员与工会委员会委员交叉任职等制度;推动企业建立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7家,实现多项技术革新。园区管委会帮助协调解决了500多平方米的办公及活动场所,工会在该场所建起了法律服务室、创新工作室、职工图书室、职工健身房等。

  截至今年8月底,5个园区80家企业已建会71家,已有68家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10家企业设置了民主管理宣传栏。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