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总工会:“双补助”给非公企业工会添活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城阳区总工会:“双补助”给非公企业工会添活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0 07:53

  原标题:青岛城阳区总激励基层出实招(引题)

  “双补助”给非公企业工会添活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王阿龙)近日,山东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振东收到了5000元补助。据悉,这是该区总工会对获得2020年度岗位考核优秀等次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的岗位补助,与王振东同时收到补助的工会主席共有60名。

  针对辖区内区域性和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多、非公企业多的实际,城阳区总研究制定了基层工会联合会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激励办法。评定主要从工作评价、会员满意度、相关业务数据等方面展开。

  参与岗位考核的主要是会员数超过100人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根据考核评定的优秀或者称职情况,分别给予5000元或4000元补助。对连续3年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基层工会主席,还将授予城阳区“最美工会主席”称号,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

  对基层工会联合会的补助主要是为了解决没有经费、活动缺乏、动力不足的问题。据悉,2020年度综合评价为“满意”等次的基层工会联合会有80家,根据其会员数和所辖工会数给予5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工作经费补助。据统计,该区总工会对2020年基层工联会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的两项补助总额近126万元。

  通过开展“双补助”工作,城阳区工会组建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企业建工会、职工入工会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近两年城阳区新建工会233家,新建工会联合会21家,新增会员30129人,会员增长率达26%,25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95%.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