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机制初显成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南漳县“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机制初显成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19 15:42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总工会网站消息,某国道改建项目部职工李某,与公司形成劳动关系,但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出现劳资纠纷,因双方不服劳动争议仲裁裁决,分别诉至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人民法院。南漳县总工会、县人民法院迅速启动“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机制,一方面,南漳县总工会在县人民法院民一庭设立诉调对接工作室,让职工在法院找得到“娘家人”;另一方面,工会调解期间,法院积极协调,消除当事人的分歧。

  法院和工会共同参与,调解员通过电话、面谈等多种方式多次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协议约定,确定李某在公司工作期间的劳动关系;公司向李某一次性支付欠发的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差额、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合计26万元,并分期支付;双方就此了结此次纠纷。李某表示:“没想到这么顺利地拿到了工资和赔偿,感谢法院和工会为我们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

  据了解,南漳县总工会自建立“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机制以来,共梳理、调解、仲裁、审判、执行劳动争议案51件,金额达1215万元,调解成功且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的48件,调解成功率达94%。(魏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