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工会举办“京彩工匠”表彰大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工会举办“京彩工匠”表彰大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9 13:08

  原标题: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工会举办“京彩工匠”表彰大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9月18日,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工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举办了“匠心向党 劳动筑梦”“京彩工匠”表彰大会暨中秋慰问演出活动。

  据了解,此次表彰活动重点挖掘该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时期产业工人。活动历时2个月,通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核、评委会审定等程序,最终评选表彰10名工匠。

  起重机械安拆里的良工巧匠李克早、电气领域的“铁人”李泰、奥运工程的“美容师”徐宏兵、操纵机器人作业的焊接达人邹国伟、钢筋世界里的“艺术家”罗志文……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工匠事迹专题片、现场访谈、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新时期工匠风采。荣获“京彩工匠”称号的该公司职工钱宝亮激动地表示:“特别感谢公司给我这项荣誉,同时也感谢为我提供的成长平台,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把工匠的风采展示出来。”据悉,在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钱宝亮建立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宝亮工匠班”,先后带徒13人,培养了一支能吃苦、能攻坚、能奉献的工匠队伍。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窦铁成为“京彩工匠”颁奖。通过榜样激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广大工人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该公司致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匠队伍,通过搭建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工人夜校等各类学习教育平台,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奉献更多的精品工程。

  此外,该公司还以“提高舆论影响力、创新工作新模式”的视野出发,从新时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技能和素质提升、维护合法权益、经验分享交流等方面聚合发力,启动“京彩工匠”融媒体平台建设,逐步实现纸媒书籍、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微信小程序等媒体同步传播,建构多元立体的融媒体生态体系,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