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海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9-19 11:28

  中工网讯 据海南省总工会网站消息,9月13日,2021年海南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口市举办。此次大赛由海南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行业协会主办。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陆志远指出,此次大赛既是对全省邮政快递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激励和引导全省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比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邮政快递服务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一要树立良好比赛风气,大力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竞赛失利寻找自己工作业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赛后认真学习,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发挥竞赛示范效应,充分发挥竞赛过程中技术能手、岗位尖兵等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强化行业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打造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质量邮政服务产业。

  本次竞赛职业(工种)为快递员,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比赛采用闭卷机考方式进行,在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的基础上,增加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实际操作技能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等邮政行业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邮政管理系统五个辖区企业组成的海口联队、三亚联队、东部联队、中部联队、西部联队,还有邮政、顺丰、中部、圆通、申通、韵达、百世、极兔、天天等9家品牌企业代表队,共46名参赛选手参加。通过激烈的竞赛,参赛选手展现出娴熟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角逐出个人、团队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技术指导奖等多个奖项。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丰圣少,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主席张丙亮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