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总中秋慰问送真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郴州市总中秋慰问送真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9-19 11:18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近日,郴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慈善总会、市益行志愿者协会来到原省核工业地质局240医院职工家属区,开展关爱核工业特殊困难群体活动,为36位孤寡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月饼和中秋佳节的祝福,并启动了“让银发不再孤寂”困难帮扶公益项目。

  据了解,郴州市核工业工亡遗孀是一个为新中国“两弹一星”和国防事业作出过巨大贡献和牺牲的特殊群体。目前,原郴州711矿、原省核工业地质局240医院、省核工业地质局302大队有核工业工亡遗孀100多人,其中,原240医院核工业工亡遗孀有36人,平均年龄80多岁,生活状况相对困难。

  从2011年开始,郴州市总持续开展关爱和帮扶核工业特殊困难群体活动,每年筹集资金进行走访慰问,并经常组织志愿者深入核工业工亡遗孀家庭,为孤寡老人理发、打扫卫生、表演文艺节目等。此外,郴州市总还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核工业工亡职工遗孀救助公益项目,每年筹集30万元左右的救助资金,并参与了腾讯“99公益日”活动,运用众筹平台筹集爱心帮扶资金关爱核工业困难群体。(湖南工人报记者  王桂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