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总工会:为工会干部办个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咸阳市总工会:为工会干部办个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8 21:07

  原标题:陕西咸阳市总:为工会干部办个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通讯员 张翟西滨

  9月16日,由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文化艺术创作创新工作室承办的“职工书画家刘仁礼‘大美中国’山水画作展”在咸阳市职工美术馆举行。咸阳市总副主席高武岗出席并宣布开幕。市总工会、市委老干局、市文联、市美协、市书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0多名职工书画爱好者参加并观展。

  耄耋之年的刘仁礼,早年曾是4400厂一名工会干部,现系中国冰雪画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省美协会员等;多年来,他专攻冰雪画派,以“冷逸之美”为美学核心、以原创独特的无声语言和技法为主要艺术形式、展现冰雪题材和具有“冷文化”意味形象。他深入生活、扎根群众,每年自费游历于祖国的名山大川,寄情于天地圣洁的冰雪之中,先后创作3000余幅冰雪山水画作,荣获全国省市级书画大赛多个奖项。

  本次展览共展出刘仁礼用心用情描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品力作50余幅,最长画卷达15米。其中《冬韵》《春华》既有寒冬的皑皑白雪,又有缠绵眷恋的千山红叶;《魅力咸阳》近看是川流不息的渭河水,远望是层峦叠嶂的大秦岭,构成了一幅咸阳古渡和现代城市融合的“魅力咸阳”盛景;黄河系列长卷《源远流长》《奔腾吧,黄河!》《黄河入海流》《大美秦岭》四幅巨作,呈现了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壮丽景色,彰显了“寻觅冰雪山水的魂魄,塑造北国神韵的风情,神游黑白交融的世界,畅想人间仙境的高洁。”

  “欣赏刘仁礼山水画作,总给人一种别样的风格、一种多彩的生活、一种崇高的境界、一种磅礴的力量。”陕西书画院副院长石竹赞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