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恰县总工会:“工会+检察院+法院”诉前调解为9名农民工讨回欠薪23万余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乌恰县总工会:“工会+检察院+法院”诉前调解为9名农民工讨回欠薪23万余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20:28

  中工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网站消息,近期,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检察院+法院”诉前调解作用,经过近3个小时的法律宣讲、释法疏导,为9名农民工讨回欠薪23万余元。

  原告应华均等9人系被告乌恰县某公司职工,曾多次要求被告发放拖欠的2015年1月~12月工资,但未得到理睬。这期间,原告曾向乌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仲裁委以申请请求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范围为由不予受理。

  此后,应华均等9名农民工一直奔波在维护自身权益的路上。今年,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原告无法参与诉讼,遂向乌恰县总工会提出维权诉求。

  按照《工会法》,应华均等9名农民工委托乌恰县总工会干部参与诉讼。为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干部以诉讼代理人身份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鉴于案件涉及民生问题,影响较大,乌恰县总工会、县人民检察院和县人民法院及时启动简易程序审理此案并进行调解。

  经过双方当事人陈述各自请求及理由,工会、检察院及法院调解人员一起为双方剖析利弊、讲明利害、进行调解。最终,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支付原告2015年1月~12月拖欠工资23万余元。

  至此,这起长达5年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告一段落,由于工会组织的积极介入,既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利,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