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城县总工会:情系职工办实事 贴心服务惠民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连城县总工会:情系职工办实事 贴心服务惠民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8:31

  中工网讯 近日,福建省连城县总工会组织的为期5天的2021年连城县第一批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这是连城县总工会落实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的缩影。今年以来,连城县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从工作计划、部署安排、人员及经费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把实事做好做实,贴心服务暖人心,件件实事惠民生。

  “三八”慰问情暖女职工。“三八”妇女节前夕,连城县总工会开展2021庆“三八”“课后服务•工会有爱”慰问活动,连城县总工会副主席林龙海一行到县实验小学、城关二小慰问参加课后服务一线女教职工送上慰问金,发放《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宣传材料80余份。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4月16日,连城县总工会、县劳模协会在朋口镇开展劳模“‘三进三送’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劳模志愿者代表从兰花选种、育苗、组培、大棚搭建等技术环节为参训人员作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现场提问题,与劳模代表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此次活动把实用种植技术送到了职工群众家门口,助力连城兰花产业发展壮大,弘扬了劳模精神,增强了困难职工靠自己创造幸福、努力奋斗的精神动力,助力了乡村振兴。

  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素质。5月21日,连城县总工会联合县客家美食协会举办第十二期初级中式烹调师培训班,来自各乡(镇)工会、县直各单位工会,县工业园区工会的60余名工会会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初级烹饪理论课、漫谈中国多元的饮食文化、刀工实操、花盘实操、酒店实习、理论和实操考试等,学员们培训考试合格后给予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六一”慰问关爱职工子女。“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连城县总工会、县工业园区工会一行到连城工业园区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童心童梦”庆六一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留守儿童赠送学习运动礼包及大型玩具,并送上节日祝福。此次活动还聘请心理老师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做心理辅导。

  表彰致敬“最美劳动者”。6月23日,连城县委、县政府召开2020年度“最美劳动者”表扬大会。县总工会积极参与人选推荐等有关工作,让符合参评条件的一线优秀劳动者入选。

  暑托班缓解职工后顾之忧。7月5日,连城县总工会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全县48名职工子女参加。暑托班办学时间为7月5日至7月30日的工作日,为期4周,主要为该县困难职工、留守及环卫职工、单亲职工家庭、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进城务工人员、双职工照看有困难的子女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

  “夏送清凉”关爱职工。7月16日~17日,连城县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给在炎热环境中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去关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邱筱平参加活动。活动为11家一园两区企业、重点项目工地、部分在莲国有企业单位和县直单位的职工,送上菊花茶、凉茶、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

  “金秋助学”助力圆梦。8月25日,连城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活动当天共向28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切实帮助他们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技能竞赛促进高质量发展。1月至8月,连城县总工会共组织开展9场次劳动技能竞赛,涉及消防、烟草、教育、卫技等部门和生产一线企业。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县总工会授予“冠豸工匠”称号。通过技能竞赛的全面开展,展现广大职工高超的职业技能水平,充分调动了职工们学习技术、提高技能、增强本领的积极性,营造了崇尚技能、学习技能、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今年以来,连城县总工会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活动)35项次。(周宗胜 童小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