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工会“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20:40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6日,河南省总召开全省工会“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全总对“八五”普法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 2021-2025年)》,安排部署河南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通过集中学习、经验介绍、交流研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河南省工会“大普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省总法律和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新锋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工会法治宣传教育是工会法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宣传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基本能力,提高工会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开展工作的水平。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体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实现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本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职工为本、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的工作原则,明确工会普法重点内容,加强对工会领导干部、工会工作者和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者和职工法治素养。要发挥工会服务阵地法治文化宣传作用,繁荣发展职工法治文艺,着力加强职工法治文化建设。要在参与立法、法律监督和法律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充分运用社会力量深化工会普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着力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时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加强评估检查,确保河南省“八五”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各省辖市(示范区)总工会要根据实际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和实施方案,做好工会系统“八五”普法工作。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拓工作思路,凝聚队伍力量,有效督促激励,强化责任落实,织密宣传网络,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积极参加“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的相关主题活动,借助宣传行动的开展,在全省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负责法律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法律工作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