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衢州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8:27

  中工网讯 9月16日,“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衢州市实验教育集团新湖校区举行,这标志着全市“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衢州市总工会在教育“双减”政策背景下协同育人的一次探索,旨在通过该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模、工匠精神在校园中扎根开花结果。

  活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省劳动模范,还有新时代浙江工匠参加宣讲。

  全国先进工作者、衢州二中党委书记潘志强,全国劳模、全国党代表、巨化集团公司吴坚,新时代浙江工匠浙江邵永丰成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成正,浙江省劳动模范、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玮四位劳模工匠用他们生动、朴实的语言,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听了他们感人的事迹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工匠叔叔、阿姨们学习,认真刻苦地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做一名有理想,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接班人。

  衢州市总工会还组建了全市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团,267名劳模工匠将深入全市各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同时,由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企业家单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组成的63家学生校外参观学习基地也已建立。可参观打卡、实践实训,让学生们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感受劳动魅力。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雄强表示,劳模工匠是全社会的财富。劳模工匠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杰出的贡献,还要引领更多人,更多的群体,诚实劳动,多做贡献。这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就是要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树立科学劳动观念,从小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毛朝阳  周彩燕 彭雪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