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17:16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彭旭升 记者陈华

  9月17日上午,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大赛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启动仪式由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主持。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由安徽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等六部门联合主办,设置数控机床装调维修、钳工、焊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共6个工种赛项。通过岗位练兵、层层选拔,全省共有134个代表队453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大赛。选拔赛的优胜选手还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0月份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的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大赛由合肥市总工会承办,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实操比赛中,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站硬件装配及排除故障、工业机器人的典型应用、仪器仪表使用和安全文明生产等项目。全省共有12支来自地市和产业的代表队36名选手参赛。

  合肥哈工易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选手吴冠伟介绍,比赛中,选手的大脑即机器人的“智慧中枢”,选手通过大量编程与调试,从而操作机器人在线甚至离线完成运输传递物品等指定动作。“意外多多,但收获也满满!”在长达3个小时的实操比赛中,吴冠伟虽多次“碰壁”,但均在迅速总结经验后,完成了各项目的操作。

  工业机器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合肥市总工会代表队技术指导、合肥市职工大学老师汪峰表示,此次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推动岗位练兵,从而引导全社会与广大职工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与积极意义,对提升职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企业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人才培育,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安徽省总工会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创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新局面,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新带坏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