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邑县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武邑县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4:42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我原本是一名农村贫困妇女,成天围着锅台转,有机会加入工会参加技能培训,真的太高兴啦!”衡水鑫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学员王女士激动地说。为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激发工会工作活力,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日前,武邑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宣传指导,促进家政服务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员工入会,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取得可喜成效。

  今年5月份,武邑县在全县开展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行动,逐地逐企细致调查,切实把辖区内、系统内单位底数摸清,做到“不漏一个、不少一家”,全面掌握了解未建会单位名称、地址、经营状况、职工人数等信息,完成信息的首次核实、补充工作。逐个填写信息表,认真做好统计数据的填报、录入及汇总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行动提供可靠依据。通过与单位负责人交流、与职工代表座谈等多种方式,切实把未建会原因摸清摸透摸准,并对原因进行汇总、梳理、分析,有针对性制定建会方案和举措。

  排查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衡水市鑫雅家政服务公司现有家政从业者600多名,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入会。工会工作人员与该企业总经理任双菊以及职工代表进行了多次座谈,讲解成立工会的法律依据,以及为什么建会、怎样建会、建会的好处等,切实打消他们的顾虑。任双菊由衷地表示:“我们愿意在武邑县总工会的指导下尽快完成组建工会的任务,更好为职工服务,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武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晓介绍,9月初,县总工会将“八大群体”作为重点对象,大力推进建会入会工作,通过结对帮建、实名管理等办法,做到“三清三到位”,即单位总数清、未建会单位底数清、未建会原因清;对未建会单位上门走访到位、建会政策解释到位、建会措施制定到位。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全县基层单位建会率达到95%以上,规上企业建会率达到97%。(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黄明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