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工会助困难职工喜迁新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江门工会助困难职工喜迁新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13:53

  原标题:广东江门工会助困难职工喜迁新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屈静

  “这间房是我们两夫妻住,隔壁这间孩子们住,门口那一间我老父亲来的时候可以住……”邓先生笑着向广东江门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介绍着他的新家布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工会的关怀,能住在这里我总算心里踏实了。”9月15日,是困难职工邓先生喜迁公租房的日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顾达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生也一起登门恭贺,并赠送了一套床上纪念用品和中秋慰问品。

  来自湖南的邓先生现为江门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职工,一家六口人都要靠他一个人的工资来支撑,原来租住的两室一厅租金就要800元,家庭生活压力较大。现在申请到了三房一厅的小区公租房,不仅居住环境大为改善,租金压力也大大减轻,一家人的生活质量提升了不少。

  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切实解决住房、子女教育、治病等问题,江门市总工会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金秋助学”和“大病帮扶”服务,并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资源,帮助家庭住房有困难的职工申请政府保障性住房。今年7月,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积极推动和市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总工会启动了分批次向市住建局递交保障性住房的申请,邓先生等4户家庭符合政策规定的入住资格,成为首批搬进新房的困难职工家庭。

  江门市总工会持续推动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当好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截至目前,江门市总工会“民生微实事”各项目均在有序推动中,完成率达80%以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