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1: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4日晚接到福建省莆田市委抽调人员支援疫情防控、支援定点隔离酒店工作紧急通知后,短短几分钟内莆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洪春水,办公室主任彭剑飞、财务部部长吴赛清、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郑静、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黄清霞等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奔赴防疫一线。

  建堡垒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点隔离酒店的10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洪春水担任党支部书记。洪春水召集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分工会议,成立了消杀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和垃圾清运组,明确了各组工作人员和各自工作职责,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

  强制度

  建立健全业务培训制度、安全防范机制、舆论引导制度、后勤保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开展。

  由现场医护人员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消杀站工作人员对管控区、防范区及日常消杀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通过业务培训确保落实好每一个细节、职责落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

  硬服务

  临时党支部在线上建立了“微支部群”,17名工作人员全员入群,共同做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摸清所负责的观察点现有隔离人员,争分夺秒地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协调餐饮公司,合理搭配饮食,解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80名人员的一日三餐问题。调度电脑、消毒液、口罩等办公用品及日常防护用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目前观察对象共67人,其中孩子27人、成人40人,观察对象里面年纪最大的86岁,年纪最小的一个月。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卓一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