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工会“套餐式”服务助推新业态群体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照工会“套餐式”服务助推新业态群体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0:04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9月15日,山东省日照市总工会“送安全、送法律、送健康”活动在天泰建筑日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工地举行,该项目部工会成立仪式同时举行,现场为新入会的660名农民工会员代表发放了会员证和入会大礼包。

  近年来,日照市总工会坚持需求导向,秉持“先服务后入会”、“吸引入会才是长久入会”的理念,强化服务为先,通过“套餐式”服务,提高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知晓度、认可度,增强工会组织粘合力,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

  提供素质提升平台,让职工感到入会“有用”。通过建设工匠学院,聘请来自全国的110名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为创新导师,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提升职工创新能力;通过举办工匠直播月活动,为广大职工讲述专业领域的技能技法,分享思维方法和职业态度等,用职工熟悉的视角和听得懂的语言帮助提升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通过组织参与全市性行业技能大赛,让职工长本领、增才干、开眼界。2020年共开展市级示范性重点工作攻坚劳动竞赛项目20个,技能大赛项目41个,111名在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成绩优秀个人被认定为日照市五一先锋。

  开展精准服务,让职工感到入会“有情”。依托市总工会律师援助团队为职工提供维权服务;依托市总心理专家团队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满足单身职工婚恋交友需求,组织开展“爱在日照”线上线下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增加对户外劳动者关爱,开展“致敬劳动者·驿站送健康”主题活动。年度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139次,调解案件58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件。组织心理健康公益巡讲46场,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23场。对户外劳动者开展健康义诊、急救培训等健康主题活动40余场次,并向1000名环卫工人赠送肺结节筛查项目。

  开展全市性专项走访慰问,让职工感到入会“有爱”。结合建会入会重点工作,将年度“夏季送清凉”活动重点选择在长期户外作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建筑工人等工作群体。2020年度全市各级工会投入送清凉资金125.4万元,2021年度投入176.37万元,为一线劳动者送去了关心和关爱;2020年度投入送温暖资金83.4万,帮扶546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25个,发展农民工会员7.7万余人、“八大群体”会员8000余人。(王妍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