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总多举措激发建会入会积极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岭市总多举措激发建会入会积极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6 18:33

  原标题:铁岭市总多措激发建会入会积极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田宇

  记者从辽宁省铁岭市总工会了解到,截至9月10日,铁岭市共有职工582328人,其中工会会员510516人,入会率87.7%;共有建立工会单位332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50家。今年,铁岭市总工会采取多项举措激发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的积极性,取得可喜成果。

  据悉,铁岭市总历时一年,先后开展三轮建会入会底数排查。协调人社、国资、公安、民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邮政管理等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整理相关数据,以村(社区)和工业园区为排查单位,实施入户比对。再自下而上核对相关数据,基本摸清了铁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建会和职工入会底数的相关情况。同时,将数据与村(社区)疫情排查成果、铁岭市经济普查数据排查结果进行比对,再次核对清单,确保建会入会工作底数清晰、准确。

  为切实开展好建会入会工作,铁岭市、县(市、区)工会建立了“一把手”责任制,落实班子成员分组包片,工会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2021年9月,铁岭市总党组书记、主席康平先后多次到辽北商会、铁岭市货运行业工会调研,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研究如何将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网络送餐员及网约车司机等重点群体吸纳到工会大家庭当中来,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会组织覆盖面。

  职工对工会认知度不高,是制约职工入会工作发展的难点问题。铁岭市总工会为破解难题,激发职工入会热情,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载体进行宣传,结合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与职工面对面交谈,还与其他政府部门联合开展活动宣传。

  同时,铁岭市总按照“先大后小、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推动建会入会工作。积极主动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动联控机制,整合全会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2020年铁岭市总工会投入资金开发了为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会员服务APP,通过建立“货车司机职工之家”等暖心服务,吸引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组织。按照每年4000元经费标准,为每个市级工会联合会和联合工会配套工作经费,最大限度地发挥经费在推进建会入会工作上的保障作用。连续3年将会员实名制信息录入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和市产业工会工作考核项目,坚持排查、建会入会、信息录入“三同步”。充分发挥“辽工网上建会入会”小程序平台作用,推广职工网上入会和会籍转移功能,拓宽入会渠道,让职工“少跑路”,实行一次入会、动态接转。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