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5:0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15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工作部署,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作工作报告。

  广东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林景余/摄

  吕业升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吕业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握工运时代主题,进一步拓宽建功立业载体,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切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坚定维护劳动领域安全,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找准定位、对标对表,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合力推动《规划》高质量落实落地。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奋斗。

  陈伟东作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提出,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以来,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职工为中心谋划工会工作,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工会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落实这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落细落实“1+1+9”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四最”“四让”工会工作要求,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对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作工作安排。(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王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