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区总工会力促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石景山区总工会力促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09:52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共商共创 构筑和谐”北京市集体协商竞赛落幕,北京市石景山区代表队荣获竞赛二等奖。通过比赛,参赛选手们的集体协商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请以受疫情影响某餐饮企业整体利润率下降、部分门店经营困难为背景,围绕闭店裁员、签订电子劳动合同、调整教育经费提取比例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议题进行协商。”决赛现场,石景山区代表队选手拿到案例后,迅速作答,他们不仅针对职工方诉求据理力争,还换位思考、顾全大局,力争为职工谋求最大利益和最优福利,展现出了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应变能力。

  据了解,自5月中旬区级集体协商竞赛启动以来,石景山区工会干部广泛关注,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5名优秀选手组成石景山区代表队,参加了北京市集体协商竞赛。赛前,石景山区总工会权益维护部多次对选手进行培训和指导,并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和律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别从策略与技巧、案例分析、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详细梳理,使选手们的集体协商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石景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市级竞赛活动,不仅达到了锻炼队伍、培养协商骨干的目的,还提升了各级工会干部和协商指导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了石景山区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