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的安康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的安康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4:23

  中工网讯 据江苏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江苏工会”消息,今年,江苏省总工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提出要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推进建设5000家“安康·爱心驿站”。该举措,将会给户外劳动者搭建一个“温暖的港湾”。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载体,“安康·爱心驿站”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立,能够切实帮助改善他们的劳动条件和工作休息环境。通过实在的服务,让劳动者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带来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一些站点还设有宣传栏、留言板,宣传政策法规、普及入会、法律援助、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让它们成为传播工会声音的重要阵地,工会服务的新窗口。

建设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开设的“劳动者港湾”。

  眼下,全省开设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越来越多,如何能够真正物尽其用,让其成为劳动者在工作休息之余想到的第一去处?

  首先,在站点的建设使用上,应当标准明确,满足劳动者实际需求。2014年,省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发文,提出驿站务必做到有歇脚的地方,有供水的条件,有应急药箱。面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爱心驿站服务内容也应特色化、人性化。例如,针对电动车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南京有的“骑手之家”服务站点设置电池柜,“换电服务”解决了不少外卖员的“电量焦虑”。此外,有条件的站点还可以提供无线网络、手机充电器、雨伞雨衣、针线包等设施服务用品。

常熟市的“安康驿站”,配有微波炉、医药箱等物品。

  其次,站点的功能使用是否全面、便捷,应交由劳动者自己来评价。在“江苏工会”APP里,户外劳动者们不仅可以通过“服务地图”模块在线搜索,一键导航到离自己最近的“安康·爱心驿站”等工会服务站点,还可以线上互动,对该服务站点进行打分和评价,让使用者能够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与诉求。

进入“江苏工会”APP,点击服务地图,可对相应的服务站点评价打分

  同时,应建立并完善日常管理制度,不断优化、规范站点服务应用,在具备人性化设计、个性化服务基础上,加强配套化管理,对使用中反馈的问题要做到及时回应、高效服务,让“安康·爱心驿站”在为户外劳动者解难纾困上发挥最大功效。

  职工利益无小事,从夏季“三送”、金秋助学、就业服务、工会法律援助等,到推动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我省工会组织的改革创新工作正在不断深化,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日渐丰富。建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进一步延伸服务功能,为户外劳动者打造去行方便、想得着、用得上的“温暖之家”,把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位职工心坎上。(苏恭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