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同心战“疫” 凝聚职工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同心战“疫” 凝聚职工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3: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展现工会“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发出倡议书 倡导职工群众科学防疫

  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共青团、妇联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慰问;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等工作。

  泉州各级工会也纷纷发出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关闭工人文化宫和职工活动中心等公众活动场所,以及停止所有文体活动、取消工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等,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会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泉州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冲锋在一线,利用下基层蹲点服务期间,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疫情知识宣传、人群疏导等工作。

  协助当地乡镇、社区做好返厂、返乡人员登记,认真核对流动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收集人员流动数据信息……在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工厂大门口、共享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泉州工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不顾高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洛江区总工会组织工作小分队,每队由一名党员干部带队,赴万安等5个镇(街道)参与防疫抗疫。晋江市总工会组织40名工会专干,蹲守乡镇(街道)工会,参与基层工会疫情防控工作。9月15日,石狮市总工会召开工作部署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筑牢疫情防控意识,主动参与综合协调、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等工作,做好一线职工关心关爱等工作。

  工会暖心慰问 送上“娘家人”的关怀

  泉州市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200多万元,用于慰问泉州支援莆田、泉港区的医务人员和泉港区医务人员,向白衣战士们发放N95口罩、面包等防疫、生活物资及慰问金。

  9月14日,泉港区总工会组织“慰问小分队”赴峰尾等7个镇(街道)慰问,为奋战在“疫”线的职工送去后勤生活物资。工会干部24小时全天候轮班运转,把牢每一个防控关口,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惠安县总工会前往惠安体育场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坚持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叮嘱医护人员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并送上慰问品。

  德化县总工会抽调工会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慰问赴莆田、泉港医务警务人员48名,发放慰问金4.8万元,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发放物资约4万元。

  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与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组成慰问小组,前往德润产业园、福建钜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泉州亿达家用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防疫抗疫政策,鼓励职工坚定信心、抗击疫情。

  劳模表率示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邱俊杰表示,当前泉州市上下正奋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之中。战疫时刻,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彰显作为,协力防控,动员和引导台企和台籍职工参与抗疫,完善防控措施。

  “作为党员、劳模,坚守一线岗位,维护职工安全健康,保障企业生产,是我应尽的职责。”泉州市劳模、泉州台商投资区鸿发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王立胜牵头制定企业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在工会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做好来访人员登记,落实联防联控制度,在企业车间筑牢职工安全健康防护墙。(李亮 黄丹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