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工会志愿红,防疫不缺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厦门:工会志愿红,防疫不缺席!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3:58

  中工网讯 据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依托“工益共同体”,动员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的守护网,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派出包括市职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内的18名工会志愿者到后浦社区支援现场核酸检测。

  各区工会在行动

  思明区总工会迅速组织区、街工会干部全员下沉,根据防控需要前往全区各街道社区多个采样点支援,协助完成采样数据汇总、物资分配补给、三合一技术保障等相关工作。

  湖里区总工会充分发动工会志愿者参与到辖区街道、园区的疫情防控中去,配合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匹配核实等工作,为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强力支援。

  集美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耐心解答社区市民疑问,配合开展防控工作。

  海沧区总工会区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前往挂钩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完成场地搭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

  同安区总工会组织近千名党员就近向所在社区(村)报到,400余名已通过岗前培训的工会防疫志愿者投身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健康保障等一线防控工作。

  翔安区总工会及时组建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队,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大嶝街道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秩序,指导居民进行信息登记,配合做好检测前准备工作。

  “我不会扫码登记,可不可以帮我弄一下啊?”14日下午,在祥平街道阳翟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来自四川的大妈急匆匆走向身前的排队市民求助。来自同安区总工会志愿者黄清华立马上前,“我帮你登记,为了安全,排队先保持一米距离。”由于大妈记不清自己的手机号码,看着流动的队伍稍显停滞,黄清华急中生智,用大妈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顺利录入系统。

  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奋战结束后,黄清华才打开手机,发现多了160多通未接来电。事实上,黄清华再过25天就退休了,家里还有刚出院老人需要照顾。但一听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她还是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赶赴现场,“能和大家一起奋战,我义不容辞!”

  劳模先锋勇担当

  接到疫情防控工会志愿者招募令后,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号召劳模报名。队长许桂月说,不少队员已经开始行动,发挥劳模先锋作用,投身在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滨东小学教师洪丽娇(右)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心理咨询帮解压

  突发的疫情,也让许多人的心理状态进入失衡。被隔离的焦虑恐慌、工作压力的剧增、生活节奏被打破……这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心理战”!

  程敏是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站的一名心理咨询师,也是工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心理咨询站取消了线下的“面对面”咨询服务,程敏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为职工义务进行心理疏导。

程敏老师为职工普及心理知识

  程敏说,不同于面询,线上咨询最关键是倾听。有时候仅仅是倾听,就能给对方很大的支持。她也希望,在疫情特殊时期,如果自身感受到焦虑、无助和绝望,当事人能够积极主动寻找专业心理咨询人士,及时进行干预疏导。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