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平区总工会成立“爱心驿家”联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临平区总工会成立“爱心驿家”联盟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3:53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日前,中国电信临平营业厅“爱心翼站”向户外劳动者开放。同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总工会“爱心驿家”联盟正式成立。

  “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迫切问题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现实课题。”临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瑛表示,规范化、精准化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设需要动员和发挥相关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的力量,整合服务阵地资源。为此,区总工会在全省率先提出了建立联盟、合力推进的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共同为户外劳动者搭建一个温暖的“家”。

  记者了解到,《临平区总工会“爱心驿家”(站、点)联盟公约》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网约送餐员、交通协辅警、道路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精准化服务。站点建设遵循“六有”标准: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适的场地标准、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同时,设置成员大会,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活动,要求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配合和参与联盟活动,推动联盟的合作、发展、壮大。

  目前,临平区总工会“爱心驿家”(站、点)联盟已发展23家成员(单位),其中工会系统市级“爱心驿家”11家,其他成员(单位)“爱心驿家”(站、点)12家,这些站点分布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配置齐全,专人负责,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