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启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托尼”老师与美容大师打造美学盛宴

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启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3:12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9月15日,2021年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美容师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成都启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小晴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财贸轻化纺工会、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都市总工会、省美容美发产业协会承办,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成都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目前,大赛初赛正在各市、州如火如荼进行。

  徐真彦表示,近年来,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重实效的竞赛格局,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助推女职工职业发展,充分发挥全省广大女职工在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的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省总专门打造了“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并在育婴师、手工竹编、茶艺师、养老护理等多个女职工集中的行业和工种扎实开展专项职业技能大赛,为女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搭建了重要平台。

  近5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共组织“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3.6万余场,吸引322.9万人次女职工参与。其中,100人被评为岗位能手和优胜选手,5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5名高技能人才进入省级技能标兵库,为助推全省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达600余万人。其中,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基本由女性构成。本次大赛被纳入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四川技能大赛的省级一类大赛,不仅有助于提升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也是着力扩大非公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覆盖面和参与度的具体举措,对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四川省传统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现代服务业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有关规定,本次大赛决赛各赛项第1名可同时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技术能手”。

  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省美容美发协会负责人介绍,省级决赛将于11月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举行,届时将对邀请到的部分省级劳模和工匠进行整体形象打造,弘扬伟大的劳动精神,展示他们的魅力与风采。同时协会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汇聚行业力量,整合产业资源,助力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