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线劳动者昼夜赶工 为核酸检测“加速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一线劳动者昼夜赶工 为核酸检测“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09:35

  9月15日晚,位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场馆内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搭建完毕交付使用,在这里奋战了两天一夜的一线劳动者,近的来自漳州、龙岩、三明等省内城市,远则来自贵州、四川、河南等地,大家齐心协力以最快速度建成实验室,助力解决厦门全员核酸检测需求。

  9月15日下午,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带队看望慰问安装搭建实验室的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百余名一线劳动者,并授予“工人先锋号”旗帜,感谢他们昼夜施工,持续奋战,为厦门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为厦门抗疫工作增动力。

  通宵达旦建成6组气膜实验室

  从9月14日清晨入场施工到9月15日晚交付使用,负责气膜实验室安装搭建的一百多名一线劳动者通宵达旦,争分夺秒,用最短的时间建成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移动实验室。

  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场馆内,这批名为“猎鹰号”的气膜实验室由5组“三舱合一”气膜实验室和1组“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组成,日检测产能最高可达20万管,若按10混1的采样方式,每日最多可检测200万人份标本。实验室依托检测人员与自动化设备,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可促进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提升,缓解有人采集无人检测的燃眉之急。

  齐心协力在厦八闽儿女同战疫

  实验室搭建项目现场负责人胡海鹏是三明人,来厦工作11年,他和工友们主要负责气膜搭建、设备搬运安装、电缆铺设等工作,大家分组轮流,24小时坚守现场加班加点。“三明人厦门人都是福建人,一门心思想着尽快把实验室建好,为厦门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胡海鹏说。

  在厦工作13年的洪志荣来自漳州,此次担任搭建项目经理,从9月14日早晨7点到15日凌晨4点,洪志荣一直奔忙在施工现场,他说:“每次给实验室加盖顶棚,场馆里都会响起‘一二三’‘一二三’的齐声呐喊,听起来特别振奋人心!”

  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榕龙表示,参与实验室建设的全体人员都很辛苦,公司工会从用餐、饮水、应急救援等方面给予最大保障,加班津贴也会及时足额发放。

  动员组织工会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关爱一线人员的同时,厦门市总工会积极行动,组织有生力量参与抗疫。

  9月14日,同安区祥平街道阳翟小学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黄清华的手机上多了160多个未接来电,当天在采样点排队的许多是老年人,不仅不会扫码登记,很多人连自己的手机号都说不清。黄清华急中生智,请他们用手机给自己拨号,然后一一录入系统,于是有了这160多通未接来电。

  在厦门,有许多像黄清华这样的工会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厦门市总工会还联合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发布倡议书,号召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和广大职工、青年和共青团员、妇女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会志愿者征集令,目前已征集到100余人。(卢月 王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