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慰问物资已运往仙游:“英雄们!睡个好觉,再去战斗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慰问物资已运往仙游:“英雄们!睡个好觉,再去战斗吧!”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08:12

  大地为床  星辰为被

  ▲这是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百变”的睡姿。累瘫的他们令人心疼,更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福建省总工会立即行动

  福建省总工会第一时间筹集3500组躺椅、凉席、夏薄被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正运往仙游。

  “英雄们,请先睡个好觉,再去战斗吧!”

  同心抗疫 工会在行动!

  9月14日晚上8点,福州南屿永辉物流配送中心里,一包包贴着工会红色标志的物品正在紧锣密鼓地装入中国邮政的货车里。这是由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协助调配的工会慰问物资,送往仙游县。

  “看,红配绿,真美!”

  “躺椅、凉席、夏被都是3500套,对吧?”装车前工会干部反复和工作人员确认物资数量。“这是要给抗疫一线的物资,一件都不能少!”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裴英杰等一行奔赴物流中心,了解现场运送情况,并细细叮咛司机——“夜间开车,你们要注意安全!”

  装车完毕!向抗疫一线出发!

  跟随着出发的车辆,一封给福建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暖心慰问信也将送达。

  福建省总工会致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慰问信

全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援莆医疗队全体成员及家属:

  面对我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殷殷嘱托,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请缨、日夜值守、全力奋战,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责任,“逆行”奋战在救治防护工作第一线,守护了八闽大地特别是莆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我们谨代表全省25万工会组织、900万工会会员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理解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你们主动冲锋在全省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铸就了护佑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此时此刻,你们冒着酷暑辛勤付出的每一滴汗水,不惧风险走进隔离病房的每一个背影,成功抢救危重病人后的每一次笑容,深深地镌刻在全省人民心中,定格成永恒,永载入史册。你们的勇敢与忘我,令人敬佩!你们的敬业与奉献,让人感动!在全省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你们是最亮的一束光、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更是受人敬重的天使、当之无愧的战士!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工会“娘家人”始终牵挂你们的平安,你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愿成为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始终与你们站在一起、并肩作战、同舟共济,千方百计守护好你们的家人,竭尽全力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请你们安心放心。

  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勠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部署,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工会“娘家人”将始终与你们在一起,为你们鼓劲,祝你们平安,等你们凯旋!

福建省总工会

2021年9月14日

  9月14日,福建省总工会出台“十项举措”,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

  二、迅速驰援莆田抗疫工作。紧急采购3500套躺椅、被褥、草席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第一批今晚将运往仙游。拨款100万元支持莆田市总工会抗疫工作。

  三、向全省劳模、职工发出倡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引导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加强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通过省总工会心理援助专线400-0502-088,依托心理专家服务团,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五、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全省性的工会会议、培训、职工疗休养暂停举办,莆田、泉州、厦门辖区的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等场所全部暂停开放。

  六、慰问抗疫一线职工。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

  七、做好职工群众维权维稳工作。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着力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

  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力参与抗疫工作。尤其是莆田、泉州、厦门三个设区市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职工中当好抗疫的先锋和模范。

  九、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宣传职工群众、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抗疫、战疫先进事迹,凝聚正能量。坚持正面主动发声,充分发挥工会网站、“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

  十、严格落实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防控措施。对干部职工认真摸排登记,加强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从严从快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